开阳古堡,位于阳原县城东南二十公里处,是一处古老的、保留着千百年前模样的原始古堡,有北方楼兰之称。走进古堡,古旧的城墙,斑驳的墙壁,在黄昏的金色阳光照耀下,仿佛穿越回到几百年前……


上图是开阳堡的南门,在南门之上有一座殿堂—玉皇阁,南门外还有三个殿堂建筑,构成一个类似四合院的结构,玉皇阁还比较坚固,而其它两座建筑就都得用木头支撑着啦。


大部分村民已迁新村,仅有十几户老人还留在古堡居住。




开阳堡内的街区为井字结构,分为9个部分,史称“九宫街”。





堡内民居的大门




开阳堡长宽为300多米,土城墙依然保留了原有的轮廓,有的地方基本完好。




摄影师和留守老人


第二天早晨,咔嚓几张剪影


古堡和老人

日升月落


开阳堡南侧的堡墙比较残破了,而北侧的堡墙相对完整。










远眺千年古堡



古堡里蜿蜒的小径通向了新村


北堡墙就比较完整啦


留守老人的生活


在开阳堡玩了半天一夜,印象深刻,不虚此行!千年的古堡,摄影师的天堂!下一站是涞源空中草原,这个景点相对来说比较的坑,没拍几张照片,一并发在这里吧!





再来吐槽一下这个假空中草原,此处文字可以略过啦!比较正规和出名的是张家口蔚县的飞狐峪空中草原,可以开车游览,类似于草原天路的。而我们却鬼使神差的跑到了保定涞源空中草原,这两个地方离的也不是很远,可能许多人也会跑错了地儿!涞源空中草原非常的坑,先是起了个冒名顶替的名字,许多不明真相的群众,比如枪哥哥就稀里糊涂的跑来啦!这里就是一个大山的山顶,非常平坦,草也不很漂亮,风景一般般吧,从售票处到山顶草原还得爬两个小时的山路。不过有骑马上山的,这就高能啦,上山的马道非常的陡峭,特别的危险,不小心要来个马失前蹄……据说骑马下山走另一条路,还会在原来谈好价钱的基础上加价的。总之是比较的坑,适合爬山锻炼,不适合旅游和摄影!下次有机会再去真正的飞狐峪空中草原看看吧!不过几个小伙伴还是玩的非常高兴的,最后上张小伙伴的合影!


重力枪作品,原创不易,转载请注明作者!

评论